次元枣

【方白】《糟糕!是我的老师们在谈恋爱》(2)

(2)

“非得重买吗?我觉得我发布会穿的那身西装就挺好的,我都能穿出国参加比赛!不就和叶蓝吃个饭,至于吗?”

“这不一样。你想啊,我以前交哪个女朋友,一上来不是先买衣服买化妆品?没道理遇到真爱了连衣服都不给买啊。这件?这件我看挺好?”

白川看着方绪手里红花白底的时尚西装,赶紧摆了摆手,指着旁边款式朴素些的蓝色暗纹西装道,“要么试试这件?”

“好,好!”方绪高兴道,“服务员,给这位先生拿一件这个。”

服务员小姑娘笑得很公式化,一面拿衣服一面不走心地夸道,“先生,您男朋友眼光真好,这个颜色很衬他皮肤的。”

白川有点尴尬,知道小姑娘肯定是听到了刚刚方绪嚷嚷什么“真爱”不“真爱”的,也不方便解释,耳朵后面略有些红。

以往都是白川数落方绪,方绪难得看到白川吃瘪,心里都笑翻了,面上不动声色,甚至故意往声音里带了几分柔情,“师兄,你快去试试看?”

白川原本还有些别扭,看方绪一脸坏笑,顿时白眼翻上了天,什么尴尬都没了,取过衣服径直进了更衣室。

方绪在面对更衣室的沙发上坐下。不一会儿,白川边理袖口,边走了出来。

小姑娘说的是对的,方绪心想。白川算不上好看,眼睛不大,鼻子也不挺,放在人群中甚至有些普通,但仔细看会发现,他的五官排布得很好,很白,脸部曲线柔和,给人一种安静的气质。白川挑的这件蓝色暗纹西装,大概是方绪挑的这家名牌店里最不起眼的一件了,但仔细看,暗纹的线条紧贴剪裁,仿佛每一道褶皱都精心设计过,恰恰好出现在它应该在的位置,用温柔又坚定地方式彰显着高级。

“不错啊!”方绪跳起来道。

“是吗?”白川对着镜子扯了扯领子,“我还是觉得不太舒服。”

“别扭吗?”

“别扭。”

“别扭就对了!”方绪开心道,“小姑娘,就这件了,穿着走。这位先生原本的衣服麻烦帮我包起来。”

方绪不由分说,让服务员领他去结账。白川无奈,放弃了和衣服搏斗,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发起了呆。

“想什么呢?”方绪回来,看见白川对着镜子发愣,不由问道。

白川回过神来,“没什么。这衣服多少钱?我回头给你。”

方绪张大了嘴巴,“师兄,你过分了吧?”

白川理性分析道,“这衣服虽说我也穿不着,但尺码对你来说偏小,回头我也没法还给你,还是我付比较合适。”

当着服务员的面,方绪不好发作,只好压低声音道,“你帮我这么大忙,连件衣服都不让我送你,回头传出去我怎么做人?再说你原本也不需要啊,是我需要你穿着它陪我见叶蓝,就当是工作服了,行不行?”

白川听方绪把这么贵的衣服说成是“工作服”,不自觉笑了,没再提这茬。

方绪看白川的这身衣服越看越满意,一直到上车之后,忍不住又看了两眼。

白川无奈道,“知道你方少爷品味好,差不多行了啊。”

方绪也笑了,手上发动车子嘴上还不停,“主要是白老师长得帅。”

方绪就是这样,说恭维话从来不需要过脑子,白川以往都是见识他对姑娘来这套,冷不丁成了对象,还有点不适应。

“忘了问你,你为什么那么怕叶蓝?”为了缓解尴尬,白川找了个话题出来,“以往你女朋友里也不乏有权势的吧,你也都说甩就甩了,叶蓝怎么就不一样了?”

方绪想了想,确实和白川都说明白比较好,于是道,“叶蓝她,情况有些特殊。一方面,确实像我跟你说的,她家掌控着我爸爸的公司。另一方面,我们这可是方圆市,谁又能绕得开围棋呢?叶钦是我们市第一个赞助围棋的企业家,方圆市目前举办的一切职业赛事都有叶家的原始注资。叶家和老师家也是世交,叶蓝和小亮算得上是青梅竹马……嗨,其实小时候在老师家我也见过她,谁想到小姑娘出国几年能变化这么大呢?”

白川像是听到了什么关键点,“你稍等一下。”

方绪依言停下。

白川梳理道,“你说,她和小亮是青梅竹马?”

“对啊。”

白川慢慢道,“小亮今年可才十九岁啊!”

方绪声音里略有些结巴,“呃,对啊。”

白川没再说话,方绪转过头去,发现白川正用看禽兽的眼神看着他。

方绪急了,“不是,师兄!你看到就知道了!这在外国长大的孩子,长得就是成熟!我当时真不知道她就是叶蓝!”

“你不用解释了。”白川叹道,“我一个堂堂正正的人民教师,答应帮你这个忙还真是上了贼船了。”

方绪心里一动,转过头去,发现白川正笑着看他,不由得和他一起笑了。


白川他们抵达餐厅的时候,叶蓝已经在了。

白川一眼就认出来了,姑娘一头金色卷发,长得跟洋娃娃似的,五官精致小巧又带着几分冷漠疏离,身材高挑,远远看上去像电视上的模特。白川立刻明白了酒会上那么多人,方绪为什么单单招惹她。方绪以往的女朋友白川也见过几个,漂亮归漂亮,和叶蓝比起来总显得小家子气了些。大家闺秀真不一般啊,白川不由叹道,他以往没怎么见过大户人家的女孩子,今天算长了见识了。

方绪笑着寒暄,“我介绍一下,叶蓝,这是我师兄……”

“你就是白川?”叶蓝毫不客气地打断,眼神肆无忌惮地从上到下打量白川,表情像是在说“不过如此嘛”。

白川很自然地坐下,礼貌道,“你好,叶小姐。”

方绪见气氛有些尴尬,想要开口说点什么活跃一下,叶蓝却突然开口,眼睛死盯着白川,“衣服挺好看的。”

白川被夸得莫名其妙,谦虚道,“谢谢。”

“今天刚买的吧?”叶蓝的笑容很好看,语带轻蔑,表情倒是一派坦率天然。

方绪警惕了起来,“什么意思?”

叶蓝甜笑道,“绪哥你忘了吗?我之前送你的毛衣就是这家的。他们家的店员特别不仔细,售出前裤脚的折缝从来不知道熨平。我投诉过几回了,看来没什么效果。”叶蓝托起了腮,语气慵懒,“我看白川老师平常也不像是穿这种衣服的人,怎么?为了见我,特意买的衣服?绪哥买的?”

白川剜了方绪一眼,方绪心道糟糕。虽然白川没说话,方绪完全知道他是什么意思,白川这眼神就是在说,“我就说别新重买,你看,弄巧成拙了吧?”

叶蓝觉得自己赢了一城,面露得色,“我又不是傻子,之前我就怀疑,什么青梅竹马的师兄,怎么就这么巧呢?在我之前十七八个女朋友都没听说,轮到我这儿直接就弯了?绪哥,你对我有什么不满意你就直接跟我说,我可以改的,不用找什么师兄师弟的来敷衍我。“

完了。

方绪原本也没打算能一直演下去,他的计划是好歹能瞒个一时半刻的,待叶蓝想通了,新鲜劲儿过了,自然也就没事了。方绪万万没想到,居然连第一眼都没能糊弄过去。

方绪叹了口气,刚准备承认,只听见白川的声音从身边传来,语气还是一如往常的和缓,“叶小姐,冒昧请教一个问题,你今年多大呀?”

叶蓝像是被突然将了一军,眼神闪烁,语气冷硬道,“你问这个干什么?”

方绪心道不好,叶蓝最烦别人说她年纪小,每次提到都暴跳如雷,他正琢磨怎么把话题从雷区引开,白川又开口了,“没记错的话,叶小姐今年十九岁吧?”

“是又怎么样?”或许是感受到了威胁,叶蓝没有像以往那样直接暴走,瞪着眼睛反呛了回去。

白川笑了,摆摆手道,“你别误会,我只是想说,我和方绪认识可都不止十九年啦!”

厉害啊!方绪嘴巴微张,对身边的师兄肃然起敬。说实话,见叶蓝方绪还是很紧张的,小姑娘的难缠他亲自领教过,为了防止被她看出什么不对劲,方绪也和白川商量过,是不是编造点浪漫故事什么的,免得被审出差错。白川一口回绝了,还嘲讽他说,你哪个前女友能有我了解你,放心吧没事的。

白川这话效果显著,叶蓝果然立刻委屈了起来,表情依旧坚毅,强撑着倔强道,“认识久又怎么样?你能有我对绪哥好吗?我知道绪哥不喜欢我,没关系,我可以改。我一个个拜访他的前女友,打听他的喜好,打扮成他喜欢的样子,送他喜欢的礼物,我遭了多少白眼,但我一点也不在乎!他不理我,我就等他,他不高兴,我就陪着他。我不在乎,因为我就是喜欢他!我做这些的时候你在哪儿呢?”

叶蓝明明流泪了,还是保持着下巴微抬的姿态,也不取纸巾,只用手背在脸上胡乱抹了抹,眼睛死盯着白川,方绪慌忙递上纸她也不接。

白川见状,斜着眼瞥了瞥方绪,后者看着叶蓝,一脸的不知所措。白川就知道方绪没全说实话,也不知道这家伙对小姑娘下了什么蛊,能让人家这么死心塌地的非要跟他好。白川心下叹道,多好的姑娘啊,怎么非得跟方绪这祸害纠缠在一块儿呢?原本他是为了帮方绪,现在看来,能让叶蓝对方绪死了心也挺好,就当是做善事了。

叶蓝最终还是没撑住,哭了起来。白川看方绪无用地哄着,没作声,等叶蓝哭完平静下来了,才缓缓道,“对不起,叶小姐,我真不知道你为方绪付出了这么多,我之前不该那么说的,我道歉。”

白川顿了顿,然后道,“不过,我这也有几样事情,是你不知道的。”

叶蓝抬头看向白川,表情中混杂着迷茫和怀疑。

白川微笑道,“方绪和俞老师断绝师徒关系那阵,我在和他吵架。他和俞老师比赛,输完棋,招呼都没打,大剌剌地来我办公室坐着,跟我说他没别的地方去了。我把他骂了一顿,他反而还挺高兴。”

叶蓝好像更迷茫了,白川没搭理她,不紧不慢道,“后来方绪下赢了俞老师,又被记者围攻,说他忘恩负义。我把他从记者堆里救出来,跟他说我祝贺他,因为我一直知道,也一直相信他的实力,我这样觉得,俞老师也同样会这样想。”

方绪缓缓扭头看向了白川。白川的表情如常,仿佛在谈论着吃饭喝水一般的简单话题。

“还有更早的,”白川往椅背上靠了靠,像是在回忆,“方绪刚学棋没多久,大半夜的非拉着我解高阶死活题,做不出来不仅自己不睡,还不让我睡,嘿,没想到最后还真给他做出来了。还有他刚定段成功那会儿,他对外表现得谦虚谨慎,私下里得意坏了,拉着我陪他复盘了定段赛的每一局,那可是十几局啊!我大概有半个月都没睡好……“

方绪听白川说自己的这些黑历史,有种在公共场合没穿衣服的感觉,他这辈子还从来没有这么羞耻过。他偷瞄了一眼白川,后者没有丝毫尴尬,像是完全沉浸在了往昔的回忆中。

不一会儿,白川像是回了神,坐起身,胳膊扶住桌面,对叶蓝温柔道,“你刚刚问我,你做那些的时候我在哪里。我跟你说这些是想告诉你,谢谢你对方绪好,但你有没有考虑过,你的这些好,是不是他需要的?”

叶蓝的眼眶又红了,这一次没再能说出话,气呼呼地看着白川。

白川站起身,举起红酒杯,冲叶蓝真诚道,“叶小姐,很感谢你之前对方绪的照顾,接下来,方绪就由我来照顾了。”

白川见叶蓝没打算跟他碰杯,也不计较,笑着干完了一整杯红酒。

叶蓝再也忍不住了,顾不上擦眼泪,拎起包就向外走,临走前扔下一句,“我会一直盯着你的,你要是敢让绪哥受委屈,我饶不了你!”


就这么……搞定了?

方绪的内心只能用震惊来形容,那可是叶蓝啊!他盯着叶蓝离开的方向,久久没缓过神,直到听见身边发出了“咚”的一声巨响。方绪赶紧回头,只见白川头冲下,直直倒在了桌子上。方绪想起来了,他师兄不擅长喝快酒,刚刚那满满一杯,平常吃完一整顿饭白川也不见得能喝完。

不过,方绪心想,今天不止是叶蓝,白川也让他见识到了以往不知道的一面啊。

评论(22)

热度(34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