次元枣

【方白】《糟糕!是我的老师们在谈恋爱》(1)

1. 方白假情侣梗,感谢 @汤面团儿 太太提供脑洞;

2. 有原创女性角色;

3. 俞亮、时光、岳智等年龄微调至19岁。

已经完结啦,脑这个文让我特别快乐,也希望大家看得开心!


(1)

方绪到围棋班的时候,课已经散了。

挺不同寻常的。以方绪的性格,总喜欢在学生面前得瑟他的九段身份,何况新添了北斗杯冠军教头的头衔,更得显摆了。

白川没问,方绪这会儿来一定有他的理由。白川只管洗他的棋子,等着方绪先开口。

“师兄。”方绪一旦有事求他了就会这么叫,平常明明是一口一个“白川”的。

白川刚洗完好几桶棋,这会儿精疲力尽,试着拎了两次水桶居然没拎动。他抬头看向方绪,“眼里有点活?”

“哎,哎。”方绪连忙应道,脱下了高级西装外套,卷起袖子开始干活。

方绪换了一桶干净的水回来,在白川对面坐下,扯了块抹布和他一道擦起了棋子,虽说好些年没干这活了,动作倒像是刻在DNA里,迅捷又熟练。他清了清嗓子,笑道,“怎么样?我给围棋班挑的这新场地还不错吧?”

“你快别提了。”虽然是抱怨,白川的语气倒很平稳,“搬家前你怎么跟我说的,交通方便,又大又宽敞对吧?原本我们在少年宫条件是艰苦些,至少周围都是艺术班吧。你看你这地方选的,在大商场里,左边是英语培训班,右边是火锅店,一点隔音没有,人声鼎沸的你让孩子怎么静心下棋?”

方绪陪笑道,“我这不是还没腾出手来嘛,装隔音,马上装!这事儿包在我身上。”

白川边擦棋子边抬头看了他一眼,“说吧,找我又是什么事?先说好,你那围达战队我不去啊,我在这儿教棋教得挺好。”

方绪没想到白川这么问,表情像是噎住了,“战队那边当然随时欢迎你,不过这次来不是为这个……我原本打算请你吃饭来着。”

“打住!你那什么牛排红酒我从来就吃不惯,还不如帮我洗棋子。”白川打断道,“就在这儿说吧。”

方绪张了张嘴,到底没说出话来。

白川看向他,面无波澜,“你说不说?不说我可走了。”

方绪表情扭曲,哀道,“师兄你能不能别老是这句?”

白川没说话,好整以暇看着他。

方绪见没辙,只能破罐子破摔,“是我……私人的事。”

“俞亮的事?还是俞晓阳的事?他不是都原谅你了吗,你又怎么惹他了?”

“不是老师!”方绪无奈道,“是……你听说过叶钦吗?”

“没有。”白川回答得很耿直。

方绪解释道,“你不知道也正常,叶钦是我们市最大的企业家,我爸的公司是叶氏的全资子公司。他女儿叶蓝是我,呃,前女友。”

方绪私生活丰富是棋坛都知道的事,至少白川每次见他,他身边的姑娘没有过重样的。关于方绪,白川有过很多很多意见,不务正业也好,浪费才华也罢,他都和方绪抱怨过,唯独这一点他从没提过。每个人有不同的生活方式,那是方绪个人的事,白川不理解,不妨碍尊重。不过,看来这回方大公子倜傥的作风怕是给他惹上麻烦了。

白川想了想,谨慎道,“你怎么人家了?”

“没有!”方绪着急道,“是她缠上我的!总公司酒会上那么多人,我哪知道她就是叶钦的女儿啊?我发誓,我就跟她喝了杯酒,聊了两句,谁想到她就不依不饶了!”

白川挑眉。以白川对方绪的了解,这话肯定有水分,这个人平常面上就带着三分笑,见着姑娘更是柔情蜜语张口就来,要不怎么能哄着姑娘们一个接一个的往他车上跳呢?白川毕竟处理学生工作多年,知道不能听方绪的一面之词,得先判断事态的严重性,他摆了摆手让方绪先别激动。

“先说好,没怀孕?”

“没有!”

“上床了?”

“没有!”

方绪看白川的表情里居然还带着怀疑,莫名有些生气,咬了咬牙道,“真没有!我可以发誓!我可以拿性命发誓!”

白川松了口气,看方绪真生气了,心里觉得有些好笑,嘴上还是抱怨道,“没有就没有嘛!你着什么急,没有不是好事吗?”

方绪像是一下子颓了,瘫在椅子上,苦笑道,“问题是,这位姑奶奶怕是想要我的命啊。”

白川走到讲台旁,给方绪和自己倒了两杯水,“怎么说?”

方绪没搭理白川递过来的水,自顾自道,“我和她说,我们不合适,她问我哪里不合适?她觉得很合适。她问我是不是嫌她长得不好看,我说叶小姐你美若天仙。她问我是不是嫌她身材不好?我说不是,你身材特别好。我说我性格不好,配不上她,她说我觉得你性格特别好,我就喜欢你这样的……我……我实在没辙了。”

方绪抬头看向白川,然后道,“我跟她说我是gay。”

白川刚喝了一口水差点喷出来,“不是!这她也能信?”

方绪稍微有点脸红,“我跟她说,我是因为自卑,一直不敢对别人说,之前找那么多女伴就是为了掩盖我深柜的事实。”

白川笑了,“你倒挺会编。她这就信了?”

方绪摇头,“没有,她问我之前有过那么多女朋友,为什么不跟她们说,只和她说。我说因为之前我还不确定,纠结彷徨,现在我找到我的真命天子了,我要承认我自己的内心,改邪归正,不能再浪了。”

说到这里,方绪停了下来,小心翼翼地抬头看向白川,观察他的脸色。

白川看着他,平静道,“你要我假扮你的男朋友啊?”

方绪看到白川毫无波澜的表情,一闭眼,仰过头悲壮道,“算了,伸头也是一刀,缩头也是一刀,我明天就和她承认真相。我老师已经和我断绝过一次关系了,大不了再和我爸断绝父子关系。”

“可以啊。”

方绪突然愣住,继而缓缓瞪大了眼睛,“师兄你说什么?”

白川皱眉,“这有什么的?我反正也是单身,就当还你个人情。担保时光去弈江湖那次,还有帮围棋班搬家这次,算下来我都欠你好几回了。对了,隔音的问题你得赶紧给我解决了,我现在教棋都得靠吼,嗓子吃不消……”

方绪表情像是快哭了,“师兄,你真愿意帮我?”

白川一脸嫌弃,“你干嘛呀,怪恶心的。”

方绪低头想了想,斟酌道,“我觉得还是不太好。本来我那名声就不大好,我说我是gay倒是没什么关系,不过师兄你,没关系吗?”

白川坦然道,“你歧视同性恋啊?”

方绪正色,“绝对没有!”

白川耸耸肩,神色轻松。

“师兄!你是我亲师兄,大恩大德……”

白川伸出一只手示意他打住,“隔音!”

方绪点头如捣蒜,“哎,哎!隔音,我办,我马上办!”




评论(10)

热度(541)

  1.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